水中莲叶

【CP可逆不可拆,主打双向奔赴】

《圣斗士星矢SS》主推:卡妙和修罗(追逐、殉情CP),天雷米罗和卡妙的配对,两人在我眼中是不会越界的朋友

《冥王神话ND》主推:密斯托里亚和以藏(互相欣赏的CP)

《冥王神话LC》主推:卡路狄亚和笛捷尔(病患CP)

《家庭教师》主推:云雀恭弥和六道骸(亦敌亦友CP)

《凹凸世界》主推:雷卡(守护式CP)

====================
ID域名就是QQ号,同好可以加我

© 水中莲叶
Powered by LOFTER

【薛晓】七夕(短)

“又到七夕了呢....”靠着棺材而坐的薛洋看着空气喃喃自语,自从道长自刎后,他就好像失去了对世间所有的乐趣,他曾经想让魏无羡夺舍回来,然后让他收复晓星尘的灵魂,但他不知道那个召唤魏无羡的阵法是如何用,虽然他也不是没有在金光瑶那里听闻过有关夺舍的事情和献舍的禁术,但一他自己不想就这样死去,把身体交给魏无羡,二是他也找不到人自愿做这样的事情。

于是他在等,金光瑶有消息告诉他说,魏无羡可能回来了,当然是怎么知道的,他并没有告诉薛洋,不过薛洋也不想知道,因为夷陵老祖怎么回来这件事他一点都不关心,也没兴趣,他关心的是,他如何才能把他引来帮他修复晓星尘的灵魂。

今天是七夕,他的思绪随着想到七夕飘到了很远很远的某天,那天,他记得他在跟道长一同到街上买菜的时候的事情。

“道长,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薛洋看着路边的小贩有的在前几天就开始卖起了七夕的用品了。

晓星尘想了想,说:“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今天应该是七夕。”

“道长果然厉害。”薛洋称赞道,晓星尘又说:

“我们去买水果吧。”

于是他们买回了七种不同的水果,还有一些芝麻糊。

“小瞎子,你猜我们买回了什么。”一进门,薛洋就逗朝道长摸过来的阿箐。

小瞎子可不敢怂他,她拉着晓星尘的手:“我又怎么知道你们买了什么回来嘛,欺负我眼瞎看不到是嘛?”

“阿箐,我们晚上给你拜七仙女。”

“七仙女?”

“嗯,今天是七夕节。”

“七夕节...那是什么节日啊?”

“小瞎子也不知道啊?”薛洋乐呵呵的取笑道。

“去去去,我还是小孩子,不知道有什么稀奇的。”

“晚上的时候我给阿箐讲讲这个七夕节的故事吧。”

“诶,道长讲故事....”

“不想听了?”

“不,要听!”

于是三个人就开始准备晚上的过节仪式,天黑的时候,他们弄过之后,就围在摆着水果的桌子上坐了下来,开始品尝今天买回来的水果,阿箐忘不了道长要给自己讲故事的事情,便一直催促道长快说。

“这个节日呢,是有由来的。”晓星尘虽然他不太会讲故事,但这个故事是他下山后从别人的口里听到的最为让他特别印象深刻的故事,“相传很久很久以前,天帝有七个女儿,她们天生丽质,一天因为得到允许下凡游玩,她们来到了人间的某个湖中嬉戏,衣服都挂在一边的树上了,此时来了一位牛郎,把其中一位仙子的衣服偷去了。”

“诶,那个人怎么那么坏,把人家女孩子的衣服都偷。”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不妥,好色,男人之好也。”薛洋趁机往晓星尘这边靠了靠。

“你们男人都好坏。”阿箐顿了顿,然后说,“当然道长除外。”

“嗯,这个我同意。”薛洋同意阿箐的话,“道长当然要除外了。”

“你们两个就别取笑我了。”

“没有啊,道长。”

“道长,在我看来,你就是跟那些男人不一样。”说着,薛洋把晓星尘的手牵了起来握在手心,“在道长身边呆久了,就能知道。”

晓星尘的脸悄然发烫,他慢慢的把自己的手从对方手中撤出来:“那也只是因为我的眼睛看不见罢了。”

“当然不是眼睛的关系,你说是不是,小瞎子。”

“嗯,阿箐也觉得道长是最好的。”阿箐继续说,“道长你继续把故事说下去嘛,被偷走了衣服的仙女姐姐是不是就不能回去了?”

“嗯,阿箐很聪明,那个仙女因为衣服被偷,所以回不去了,然后她就跟偷了她衣服的牛郎成了亲,后来还有了两个孩子,但是他们的事情被天帝知道了,于是愤怒的天帝就派人来把小仙女抓回去,王母还用自己的玉钗子划出了银河分开他们。”

“咿,这个王母也好坏啊。”

“不过最后他们的爱情感动了天帝和王母,于是便让他们每年一次在七夕这天见面。”

“一年才能见一次面啊,太可怜了。”阿箐说。

“我听说。”薛洋接过话,“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呢,这对织女来说每天都能见到牛郎,但对牛郎来说才是一年才能见到织女一面呢。”

“诶,牛郎太惨了。”

“这或许就是对牛郎的考验吧。”晓星尘想了想说。

“啊,对了,这就是你对我的考验是吗,晓星尘...”从回忆出来的薛洋喃喃自语,“道长,晓星尘....星尘,今天是七夕,我现在就跟那牛郎一样,你这个织女也改回来看看我了吧?”

房间里十分的安静,没有任何人回答薛洋的话,也不知道安静了多久,薛洋忽然听见了身后一声叹息:

薛洋,你这样又何苦呢。

“?!!!”薛洋在听到这个声音,这个话之后浑身一个激灵的抖了下,以最快的速度起来转过身。

没有,什么都没有。

他走了几步回到棺材边,他附身看着被他好好放在棺材里的晓星尘的尸体,这个人死了很久了,但身体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不是脸色是灰白的,看着就以为他只是睡着了,随时都能醒过来。

“是我的错觉吗?”薛洋探手进棺材,把晓星尘的手握起来,“为什么我觉得你回来了呢....星尘。”

晓星尘的确回来了,但他却不愿意出现在薛洋面前,因为他还是无法接受自己已经爱上薛洋一事实,当初他为什么对薛洋下不了狠手而是选择自刎?因为他爱上坏到骨子里的他了,一时之间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再加上当时他脑子里还有自己亲手杀死了很多人的混乱想法。

“道长...我知道我罪孽深重,你不原谅我也是应该的...”薛洋继续对晓星尘的尸体说,“但我真的好想你...”

薛洋...想薛洋现在看到自己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怕薛洋在见到他之后就把他的灵魂抓起来做成凶尸祸害人间,不过如果在薛洋的梦中,倒是可以的,于是晓星尘就等晚上薛洋进入了浅浅的睡眠中的时候再溜到他的梦里去跟他见上一面,这算是他最后的道别吧。

梦里,晓星尘一身白衣翩翩,比生前多了一丝丝的仙气,虽然不比姑苏蓝氏,却也让梦中的薛洋移不开眼睛。

“道长...是你吗?”

“......嗯。”

“道长!”薛洋也不管那么多,先过去把那人抱在怀里再说,不然等会他还没说上话就又消失不见了。

“.......”晓星尘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好,原本他就觉得这次见面会是相当的尴尬,此刻还被人扯到怀中,还真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

“道长道长,你终于愿意回来看看薛洋了吗?”

“我....”说是呢,可是自己又过不了那个坎儿,说不是呢,自己又确实是因为想薛洋了而回来看看的。

“星尘,魏无羡回来了,我要让他帮你修复灵魂。”薛洋也不瞒晓星尘,他知道他告诉他,他肯定会反对,但他不管,因为这是梦,他晓星尘在这里自刎不了,他只怕道长听了会马上消失,所以才那样紧紧的抱着不放。

晓星尘听到后眉头一皱:“难道你还要让死去了的我听命于你为害人间吗?!薛洋,我求你,放过我吧。”

“不是这样的。”薛洋摇着头,“我不要你去杀人,我只要你呆在我身边,你自刎后,我想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明白了,星尘,我只想要你。”

“薛洋,就算是这样,我也是不能接受。”

“道长...”

“不过我会等你。”说罢,晓星尘亲了亲薛洋的唇瓣,就慢慢的淡出了薛洋的梦,薛洋也醒了过来。

“晓星尘!”醒来的薛洋马上站起来喊了一声,在久久得不到回应之后,薛洋就看向了棺材里的晓星尘,他不太明白晓星尘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但好像又有些懂。

后来他懂了,在他失去了那只手臂和手臂里的糖之后,虽然被人带走了,却因为流血过度和因为晓星尘的魂被散于空气的打击而让薛洋无法再有活下去的信念,于是他死了。

“你来了,薛洋。”

“道......晓星尘!”


FIN


评论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