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莲叶

【CP可逆不可拆,主打双向奔赴】

《圣斗士星矢SS》主推:卡妙和修罗(追逐、殉情CP),天雷米罗和卡妙的配对,两人在我眼中是不会越界的朋友

《冥王神话ND》主推:密斯托里亚和以藏(互相欣赏的CP)

《冥王神话LC》主推:卡路狄亚和笛捷尔(病患CP)

《家庭教师》主推:云雀恭弥和六道骸(亦敌亦友CP)

《凹凸世界》主推:雷卡(守护式CP)

====================
ID域名就是QQ号,同好可以加我

© 水中莲叶
Powered by LOFTER

【修妙修为主】江山如画(LC、ND、SS、电阻人物都有,长篇)

(十四)

史昂的身份除了是军学校的老师之外,还是赛奇的下一任接班人,阿斯普洛斯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这个,后来偶尔的情况下,他无意中看到了史昂与虽然生病却依旧抱病来学校视察的伊奥尼亚走得很近,可以用相谈甚欢。

一个普通的教师能跟朝廷的官员相谈甚欢?除非有什么特别的专长被对方相中,或者彼此之间有亲戚关系等等,于是好奇的阿斯普洛斯便去调查史昂,结果发现了史昂的另一重背景。

阿斯普洛斯的父亲也是当官的,他从小的愿望就是能接替赛奇的位置,成为空之国至高无上的管理者。虽然管理者依旧需要听命于皇族,然而权力却与皇族相互制衡的。

他的父亲也跟赛奇申请了下任接替者的报告书,只是没想到知史昂已经被定为是下一任最高管理者的继承人。他想简单地解决了史昂,只是没有想到拥护史昂的人那么多,如果让史昂再这样发展下去,那么对他的声望会有很大的影响。于是他便暗地里使坏,扣押了史昂。

那些已经跟随史昂的学生就清理出去吧,他觉得是时候要发展支持自己的人了,就从学生开始,这些学生要支持他,不需要支持史昂的学生,学校现在只有第三期和第四期,马上就要招第五期了,在招新学生之前,他决定将这两期的学生来个筛选。

第三期和第四期的学生都听从命令收拾好自己的包袱,排在了学校的广场上。

“学生们,相信史昂的事情你们都听说了,现在你们有两种选择,第一种选择是留在军学校,断绝与史昂之间的关系,第二种选择是继续追随史昂,退出军学校,以上,你们选择吧,愿意留在学校的,向左走,愿意继续跟随史昂的,向右走。”

这位辅助官的话说完之后,大家都沉默了,谁都没有第一个行动,见大家这样犹豫,他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话。

修罗见没有人行动,他拿起放在地上的行李箱,第一个走了出去,他走到分叉的走廊后,就被一名官拦住了去路。

“修罗,你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人才,我们都很欣赏你。”言下之意就是想修罗留下来。

见修罗行动的卡妙也抓着包袱往前走,其他人看到有人带头了,也纷纷行动起来了,卡妙从修罗身边走过去,往右边那个方向走了出去。

“谢谢您跟校长,还有学校的老师们,让我看到了很多未曾见到过的东西。”然后他转身往右走去,史昂是他的启蒙老师,教会了他很多很多东西,打开了他看世界的视觉,他认为,这样的人不追随,还要追随什么样的人?

米罗准备从这位官身边擦身而过的时候,被他叫住了:“米罗,你是第四期学生中表现最为出色的。”

“正因为出色,所以不可以在这里继续下去。”说完,米罗也走向了右边的门口。

“老师,您今天看上去挺好的。”阿鲁迪巴主动跟这位官打招呼。

“阿鲁迪巴,留在这里,至少能当番队的队长,然后我帮你说说话,当总司令也是有可能的。”

阿鲁迪巴笑了笑,说:“老师,您在课上说过的,我们学习并不是为了当官,而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

“......”

于是阿鲁迪巴这么老实的学生,也从右边离开了,艾欧里亚、穆也离开了,以藏提着行李,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没有将这个想法告诉密斯托里亚,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影响密斯托里亚的判断。

以藏向辅助官行了个礼,然后往左走去,或许弟弟修罗和密斯托里亚都会对他失望。然而他在穿过了长廊来到了新宿舍之后,却发现不久密斯托里亚也出现在新宿舍里。

“你...”以藏有点不懂密斯托里亚想什么,他觉得他应该会离开才对。

“我认可的人,怎么可能与其分道扬镳?”密斯托里亚觉得自己此刻一定很帅酷。

“......我只觉得...”以藏看了眼宿舍里的其他人,还有新进来的人,止住了话,他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留下来的用意。

“以藏,很抱歉,我擅自决定了。”

“......随便你了。”

在清理了学校内部的史昂拥护者之后,史昂被释放了,为什么阿斯普洛斯会释放史昂,而不是将他解决了?毕竟史昂的身份在那里,自己的权力还不够大,史昂现在在学校出了什么事情,他都不好交代,他现在需要的,是拥护者和比史昂更高的声誉。

史昂离开了阿斯普洛斯的宅子,这些日子阿斯普洛斯虽然将他扣押在宅子里,却不见对他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但他到什么地方都有人跟着,还不能踏出家门半步,而阿斯普洛斯本人则没有出现过,是他家里的人将他照顾得好好的。

他不是很懂阿斯普洛斯是怎么想的,但既然对方没有做伤害自己的事情,那么就享受着他给的待遇呗,到了自己被放的这一天,他十分平静地就离开了宅子。

“史昂!”

“我的老师!”

“史昂老师!”

史昂的学生在再一次见到史昂的时候都觉得很高兴,尤其是穆,他此刻都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修罗没有骗他,史昂平安出来了。

“走,我请大家去吃面。”史昂揉了揉每个学生的头,特别痛爱地捏了捏穆的脸,“穆,这什么表情?男子汉大丈夫,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来。”

“是,我的老师!”

史昂带着他们到比较偏僻的面馆吃面,一边吃面一边询问他们:“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打算回家一趟。”修罗说,“我想知道我爷爷现在情况如何了,之后去艾尔熙德的军营。”

“嗯,回家好,但之后你先别去艾尔熙德的军营,他现在正跟冥之国的人交战,你一个新人不适合。”

“那我去哪里?”

“去马尼戈特的部队里吧,你们也是,先去马尼戈特那里磨练自己。”

“是。”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